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 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 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 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4
  • 访问量:
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022年持续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指示精神,推动公立医院由高速度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2022630日,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委会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得到辽宁省及沈阳市、大连市卫健委财务审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和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的鼎力相助。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刘海鹰处长、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处谢永辉副处长、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郑凤春会长、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卢莹副会长,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线下会议,线上参会300余人。

会议首先由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郑凤春做大会致辞。郑会长指出公立医院正面临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分享经验、学习方法,为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卢莹副会长从行业协会角度进行指导发言,她指出医院内审人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聚焦主职主业,不断强化专业学习,有效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刘海鹰处长做题为《辽宁省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活动成效介绍》主旨报告,总体介绍辽宁省卫健委2021年“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的活动成效,并对2022年持续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辽宁卫健委从问题整改、加强财务管理、强化价格监督、推进业财融合、改革管理方式等5个方面 24项重点内容着手,以“三个精准、两个贯穿”为目标,指导全省扎实推进经济管理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荣获2021全国经济管理年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处谢永辉副处长做题为《抓契机 重管理 强保障 着力推进“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报告,从促进政府采购透明化、强化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等诸多方面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二级调研员陈虹做题为《强内控 防风险 促合规 内部审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委机关和委直属医院两个层面介绍了内部审计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四位行业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诠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保部苑福升主任做题为《医保DRG支付改革下医院管理转型的探索和实践》报告。从医保支付改革背景、DRG支付实质内涵和他自身从临床医生到医保管理者的工作感悟,向大家展示医大四院在DRG改革中的精细化管理转型实践。广东省人民医院的总会计师郑阳晖作题为《信息技术在采购管理中的优势和局限-内部控制视角》报告。从内部控制视角分享信息技术在采购管理中的优势和局限,提醒大家扬长避短,使信息技术更好地为我们所用。天津市肿瘤医院审计处处长马宁作题为《夯实审计基础 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审计部门参与完善医院制度入手,全面介绍所在医院的审计全覆盖以及在审计信息化方面所做的探索。来自用友审计的李银珠老师做题为《医院内部审计信息化介绍》报告。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秘书长马月丹、辽宁省卫生经济学会医院内部审计专委会主任于筠分别担任上下午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当前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与会人员对政策落实的主体意识。业内领导和专家分享的优秀经验,对持续推动和有效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