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鞍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

鞍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鞍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8
  • 访问量:
详情

2021年,鞍山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审制度建设和作用发挥。

一、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内审队伍建设。年初,为加强党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鞍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中共鞍山市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重视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为加强内审队伍建设,半年,在市本级范围开展了内部审计工作问卷调查,对市本级31个内审单位、7个县(市)区41个内审单位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领导体制、开展审计业务能力、业务培训五个方面进行调查,并结合问卷调查,对部分企业集团、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走访座谈,为下一步指导内审单位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提升人员素质,推动内审提质增效。一是根据《鞍山市审计局“以审代训”内部审计人员管理办法》,按照我局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开展一期“以审代训”,14名内审人员参与到我局12个部门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审计组,共参加37个审计项目,代训期限1个月(3名内审人员代训期限2个月),效果较好。二是组织全市各级内审单位、内审人员参加了辽宁省审计厅、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我市参与率高、成绩突出,在全省14个市及各中省直单位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赛中三名同志表现优异,鞍山市审计局荣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奖。三是组织全市13家单位15名内审部门负责人参加鞍山地区审计机关党政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及实际操作培训,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四是组织全市近30家内审单位内审人员参加省内审协会举办的“审计技术与方法”“数字化审计实务与方法”等培训班,促进广大内审人员开拓思维和视野、获得新的审计理念。

三、注重宣传引导,推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局内部审计指导科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省内审协会网站等载体,编辑信息被省审计厅网站采用2篇、省内审协会采用刊登3篇。通过内审工作微信群、公益直播课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提高内审人员法律意识。同时,不断寻求创新开展审计宣传通联工作的新方法,不断把审计通联宣传工作抓实。促进内部审计质量的提高,组织全市内审机构、有内审职能的部门积极订阅《中国内部审计》和《中国审计报》,一名同志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评为2021年度《中国内部审计》杂志宣传先进工作者,市审计局被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评为2021年度内部审计管理优秀单位,助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