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全省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全省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全省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9
  • 访问量:
详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全省内部审计知识竞赛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

 

        2021624日,辽宁省审计厅、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在人民大厦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金审杯”内部审计知识竞赛决赛。前期的预赛活动中,就得到我省各单位的重视和广泛支持,初赛采取网上答题方式,全省共有793家单位的2663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答题,根据初赛成绩选出1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前,辽宁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希超到会祝贺,他在致辞中鼓励内部审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大家的学习工作热情。当前,广大内部审计人员要把推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所在组织的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发挥好审计工作职能,不辜负时代的重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到场人员一起学习回顾了党的发展史和审计发展史。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党领导下的审计发展史,同样是一部红色的奋斗史。他发端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下的早期工人运动中就有了内部审计的身影,在革命根据地也设有审计性质的机构,开展了审计监督。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更是诞生了红色政权第一部审计法规。新中国的审计工作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恢复、建立起来,经过一代又一代审计人接续奋斗,推动审计工作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服务于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日益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迈向新时代。审计工作肩负起新的使命,不断创造着新的伟业。新中国的内部审计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在审计机关的积极推动下,在广大内部审计人员的不懈奋斗中不断续写历史的新篇章。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的14个战队喊出自己的口号,企业文化个性鲜明、战略目标明确、士气高昂。充分展现了审计人的风采。

 


     


   

 

        本次比赛答题分为必答题、风险题、观影识名题、抢答题。竞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齐头并进;选手思维敏捷,沉着冷静,配合默契,面对一道道难题,或沉着应答或背水一搏,队员之间既比拼融会贯通能力,又比拼手上速度,比赛扣人心弦,精彩不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个人赛中,参赛选手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答,表现从容,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两位主持人即严肃认真又灵活诙谐,很好把握了场上气氛。经过 4个多小时的火热角逐,最终有6个单位和6位个人胜出 ,分别获得集体和个人优胜奖。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高闯在总结中首先祝贺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成功,指出:我们就是要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爱岗敬业,形成较好的学习氛围,展示我省内部审计人员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内部审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时代贡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时刻,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让我们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审计发展史、业务知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党史和审计专家教授、参赛队的领导及观赛的内部审计人员,本赛场还设有仲裁组和应急组,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直到终曲结束,大家余情未了,期待下次再战。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