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抗“疫”复工显担当 远程审计正当时

抗“疫”复工显担当 远程审计正当时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7 16:2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抗“疫”复工显担当 远程审计正当时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7 16:23
  • 访问量:
详情

抗“疫”复工显担当 远程审计正当时

 

作者:陈冬梅、纪永满、肖丹、房迪、厉雨、邵天龙

投稿单位:国网辽宁电力审计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显得格外的特别,疫情状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在中华大地打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关键时期。国网辽宁电力坚持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在这个不一样的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统筹调整审计工作方式,科学有序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数字化远程审计。

功成理定何神速,速在项目全包覆。疫情下的企业,犹如风雨中破浪的战船。而审计人员则是那勇敢不屈的护卫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关键时期,国网辽宁电力不仅将全年经济责任审计纳入远程审计体系,还将防疫业扩、抵边村寨改造、防疫应急物资、扶贫捐赠专项审计悉数收入远程审计范畴。复工3天,5类审计项目既已全面启动了远程审计。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安全处。人所以临大事而不乱,是因为拥有强大的保障。国网辽宁电力将人员安全放在首位,采用座位分散的科学办公方式,将审计人员办公位置划分为办公室、数字化审计工作室两部分,确保人员间隔2米以上,办公期间每天消毒3次。同时,依托“i国网”、微信等信息交流平台组建远程审计工作组,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工作讨论和资料传递,有效避免了密切接触。让审计人员安心办公,无后顾之忧。

数字红缨握在手,缚住蛟龙如反掌。国网辽宁电力全面应用已经建成的国网数字化审计平台,以及自主研发的工程全过程审计工具,审计人员以数字化审计工具为“武器”,隔空锁定问题疑点。不仅做到完全杜绝面对面的采集数据,实现了被审单位及五大专业数据的全覆盖审计。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关联分析、疑点筛查、证据锁定方面的优势,对资金资产、薪酬福利、工程物资、电价电费等全业务数据进行关联比对、建模分析,初步筛选出26项,200余条审计疑点,展现了大数据驱动下的辽宁审计广度、深度和速度。

谨慎能捕千秋蝉,涉密数据不外传。审计团队积极研究加强数据归集和非现场数据集中分析的方法路径,成员只能通过内部专网各自访问有关数据中心,分领域、分专业开展大数据审计,坚决杜绝通过私人邮箱、微信、QQ等渠道处理审计业务,严防审计信息失密泄密。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所有审计人员做好保密自查,涉及审计数据等内容的电脑坚决不允许连接互联网,确保网上办公过程中内容安全、终端安全和账号安全,最大化避免风险隐患。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下一步,国网辽宁电力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发挥自身数字化审计优势,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辽宁力量。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