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IPPF)更新简介

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IPPF)更新简介

  • 分类:CIA园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3-27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IPPF)更新简介

【概要描述】

  • 分类:CIA园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3-27 08:00
  • 访问量:
详情

  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the Interna— tional  Professional  Practices  Framework即IPPF)已在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全程监督下,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理事会通过。这一框架将于2009年1月以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颁布。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的全新组织结构及其相关的实施流程,将保证这一权威指南的超强时效性、准确指导性及其在全球范围的一致性。全新的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内容是对个人和团体组织在内部审计事务中所应当遵循准则的约束性陈述。这部分内容是对一般情况下行为准则的一种通行性说明,而并非针对某些特殊情况的解释。

  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基本情况介绍:

  国际标准限制性条款

  ·在全球范围内,对个人和团体组织均可适用的关于内部审计实务及其有关成效评估的基本要求的陈述性条款。这些条款着重于针对行为属性、实际效果和实施标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进行和不断提升提供限制性框架。

  ·在条款陈述中对专业术语及概念性词汇的解释说明。

  立场文件

  内部审计师协会声明文件的作用在于协助来自于不同专业领域范围内的,包括不属于内部审计领域的一切广泛的利益团体,使其更好地理解内部审计领域的重要法律规定、风险承担以及具体操控事宜。文件还将为他们清晰地明确内部审计领域的角色及责任。

  实务操作中的咨询帮助

  咨询帮助涉及的是实务操作中关于指示性方针、处理方式及处理建议方面的内容;不包括实务操作的具体步骤和程序。这些咨询帮助将准确及时地提供给内部审计师们合乎业务准则及行业标准的行为建议,以帮助其更好地开展实务操作。实务操作涉及的范围包括:国际性、区域性或行业内部特定的操作事宜,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以及在操作过程中法律法规方面的障碍。

  实务指导

  所谓实务指导,是指对在内部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所给出的细节性建议指示。它包括实务操作涉及的具体步骤和程序问题,如实务操作的方式方法,操作计划及每个步骤的实施进程并细节到样品的产出问题。

  内部审计实务框架(Professional Practices Framework即PPF)与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1PPF)都为内部审计业务领域提供技术性指甫。PPF和[PPF的主要不同有:条款涉及的范围和结构发生了变化;增加了有关业务开展方面的条款;涉及的范围和结构的不同。PPF这一框架集合了由内部审计师协会发展或认同的所有行业指导性条款,IPPF这一框架集合了内部审计师协会的所有权威性行业指导性条款。

  IPPF清晰归类,明了解释并具有强时效性,内容即包括细节化的业务开展进程;特定化的实体组织结构;分类化的投票制度;经过定义的业务保持周期;内部审计师协会网站上文件信息的公示。

  其所带来的进程改变还表现在:

  IPPF的勘误

  内部审计师协会正在筹建内部审计标准勘误董事会(Intemal Audit Standards OversiSht Board 即IASOB),董事会的职责是在行业标准的设立过程中对其进行严格而程序化的审查。内部审计标准勘误董事会的成员将包括内部审计师协会全球董事会的部分成员,各主要世界性组织的部分成员及内部审计师协会之外的部分监管人员。

  内容的改变

  ·新增的对现有行业标准的解释说明将更好地明确现行的规章制度。

  ·对现行咨询帮助事宜的阐明将更好地保持咨询帮助的行文风格,表述语调及演示习惯。

  ·为了继续保持与国际标准及业务准则的连贯一致,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中将包括被选取的现有立场文件和实务指导。

  以下原有内容将保持不变

  ·现行的各种定义、业务准则及国际标准将保持完全不变。

  ·在国际内部审计实务框架范围内对国际标准的适用,和在内部审计实务框架范围内对国际标准的适用具有同等的效力。

  更新带来的结果

  ·条文阐释更为精准

  ——条文涉及范围更为集中对条款的解释更为清晰。

  ·更高的公众透明度

  ——公众得以更好的参与到其发展过程和发展计划之中。

  ·时效性的提升

  ——更为紧凑的维护和回顾周期。

  ·严谨性和可靠性的提升

  ——超越业务领域的丰富积淀。

  ·保持和现行制度要求的密切结合

  ——与国际准则适用的连贯—致。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