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1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1 08:00
  • 访问量:
详情

3月18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计署副审计长、协会会长余效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副会长佟吉禄、刘志远、郝志远、高林、沈莹、贾文勤、赵宏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来自全国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协会各分会会长和秘书长,协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会议由佟吉禄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 一是余效明作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二是鲍国明作协会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三是刘志远作调整理事和常务理事议案的说明;赵宏作接收单位会员议案的说明;四是鲍国明就2011至2013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这评选表彰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说明;五是协会副秘书长鹿云飞发布《中国内部审计蓝皮书》和《中国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报告》。

余效明在报告中回顾了协会2013年的工作情况。她指出,2013年,协会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指导和监督下,紧紧围绕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宗旨,以完善协会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协会的服务和指导能力;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以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发布内部审计发展报告为载体,全面推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发展;坚持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以修订内部审计准则、开展质量评估、进行理论研讨、实施后续教育、组织CIA考试、开展国际交流为重点,全面推动规范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内部审计的转型升级。

报告中还提出了2014年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服务、管理、宣传、交流”为宗旨,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工作。第一条主线是切实抓好内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推进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协会将积极开展准则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并继续完善准则体系建设,研究准则体系框架,组织新准则制定以及审计指南的修订工作。第二条主线是全面推动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协会将组织修订《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办法(试行)》和《中国内部审计质量评估手册(试行)》,建立更适合我国国情和内部审计发展状况的质量评估标准和方法;推动各地方协会做好组织、宣传和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有重点地储备质量评估人才,着手遴选质量评估专家,建立人才库,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深入开展。第三条主线是深入开展“树典型 学先进”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协会将以全国内部审计“双”评选表彰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树典型 学先进”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继续推动金融机构内部审计交流平台发挥作用,推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地方协会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发布的《中国内部审计蓝皮书》是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的倡导下编写的。蓝皮书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开展的党政部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地方内部审计协会调研工作情况,旨在记录我国内部审计发展的历程,向各内部审计机构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报告协会为推动内部审计发展所做的工作,为其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供参考。

会议发布的《中国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报告》,是近年来各级内部审计协会、广大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推动和实施内部审计信息化取得成果的集中体现。报告以2013年协会“内部审计信息化”主题研讨活动收到的282篇论文为样本和案例,同时,参考了部分国有企业工作经验,归纳总结了我国内部审计信息化应用平台的现状及动态,提炼内部审计信息化的典型应用框架,梳理内部审计信息化的发展演进脉络及发展方向。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作题为《由适应市场经济体制到匹配国家治理体系——新一轮财税改革的基本取向》的专题学术报告。他的报告清晰、深刻、务实,从新一轮财税改革与1994年财税改革的比较入手,阐释了当前财税改革的目标定位及财政收入、财政支出、财政管理、财政体制四大要素;深刻剖析了我国财税体制存在的问题,指明了财税改革的目标、方法、内容和路线图。

此外,协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也在当日召开。会议由鲍国明主持。协会常务理事就贯彻、落实六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会议将丰富的内容集中在紧凑的议程当中,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大家认为,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为2014年各级协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中国内部审计蓝皮书》、《中国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报告》以及财税改革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为推动我国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