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胡泽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胡泽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胡泽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0
  • 访问量:
详情

720日,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作开班讲话。此次研讨班将通过辅导报告、专家讲座、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胡泽君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要真正学深悟透,学习内容要不断深化,学习方式要务实灵活,学习制度要有效有力;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理想信念要坚定,纪律规矩要严守,修身律己要自觉,履职尽责要到位;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压实主体责任,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先做一步、做实一分;五是要强化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胡泽君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着力发挥好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四个方面的作用;二是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坚持客观求实、突出重点,切实促进问题解决和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坚持打造审计铁军、提升能力,切实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胡泽君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审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担当精神,进一步聚焦改革目标、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方向,把情况摸清、把思路理顺、把工作抓实,确保改革举措真落地、见实效。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是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穿审计改革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来认识改革、推进改革;二是把坚持顶层设计与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贯穿审计改革始终,把中央规划的改革顶层设计与各地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把亲力亲为和统筹协调贯穿审计改革始终,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全程参与、知难而进、真抓实干,把工作做到位;四是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贯穿审计改革始终,明确责任,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按时保质持续向前推进。

审计署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机关的主要负责同志,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审计大学的负责同志、特约审计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