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 “变革时代内部审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会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 “变革时代内部审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会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17 11:0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 “变革时代内部审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会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17 11:06
  • 访问量:
详情

 

  为加强内部审计国际交流,促进国内内部审计人员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最佳实务,推动我国内部审计职业发展,2018年8月13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深圳举办了一场名为“变革时代内部审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内部审计专家,通过主题演讲、互动问答等形式,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知识和经验。报告会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沈立强主持。深圳市审计局局长陈倩雯到会并致欢迎辞。

  13日上午,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钱伯斯做了题为《优秀的内部审计部门在哪些方面做得出色》的主题演讲。钱伯斯先从国际视角分析了2018年内部审计的发展现状,在描绘总体趋势的同时着重探讨了首席审计执行官面对的人才管理、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监管和变革等5个方面的重大风险,并就内部审计部门如何应对风险,为未来做好准备,分享了他的观点。演讲的最后,钱伯斯还以他的两本著作为基础,结合自己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指出了杰出的内部审计人员在个人特征、关系特征和职业特征三个方面应当具备的9项关键特征,为内部审计人员如何实现自我发展,成为利益相关方值得信赖的顾问,从而更好地在变革时代发挥作用指明了路径。演讲结束后,钱伯斯还为获赠他新书《值得信赖的顾问——杰出内部审计人员的关键特征》中文版(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翻译出版)的参会嘉宾,现场签名留念。

 

   13日下午,首先由亚洲内部审计师协会执委会副主席、中国香港内部审计师协会理事会理事、东亚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稽核兼总经理李深做了题为《变革时代的审计》的演讲。李深着重阐述了变革时代给我们所处的环境和内部审计职业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和风险,以及内部审计的应对之策,在演讲结束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李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一些热点问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她的观点和经验。

   之后,来自安永咨询大中华区主管信息安全咨询服务的主管合伙人阮祺康和信息安全及个人隐私安全业务执行总监陈光华围绕内部审计应当关注的网络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信息保护方面的问题,分享他们的观点。阮祺康演讲的题目是《第三道防线与网络弹性之路》,在分析安永网络信息安全年度调查报告的基础上,提出了网络安全的弹性防御观点,阐述了感知、抵御和应对三个阶段的策略。陈光华演讲的题目是《个人信息保护刻不容缓——企业级隐私影响评估介绍》,从法规和实务两个方面,阐述了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企业开展隐私信息保护的基本思路,着重介绍了隐私影响评估的方法。两位专家还现场回答了参会嘉宾提出的相关问题。

   共有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内部审计人员、地方内部审计协会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与会嘉宾对报告会普遍给予了好评,他们认为此次报告会的演讲内容丰富、层次高、观点新,对自己有所启发和借鉴,并希望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报告会。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