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举办内部审计高端讲座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举办内部审计高端讲座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2 10:4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举办内部审计高端讲座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2 10:43
  • 访问量:
详情

为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明确内部审计定位,切实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专业素养,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在大连市举办内部审计高端讲座。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刘旭光为讲座致词,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莹全程主持。来自全省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内部审计人员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刘旭光为讲座致词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莹主持讲座

 

此次内部审计高端讲座特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开讲,题目为“内部审计的最新发展”,鲍会长对《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新背景、新亮点进行了逐条分析,指出审计署11号令是指导内部审计最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时代特色鲜明,突出了党的领导,更好地适应了新形势,体现了新使命,满足了新要求。此外,还对内部审计提质增效抓好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内部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会邀请行业内顶尖业务专家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时现教授做了第二讲“建设项目管理与审计”专题讲座,时校长从项目建设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主要存在问题及审计发展的新要求三个方面为学员展开详细的讲解,在讲座最后,时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一些热点问题与参会学员分享了她的观点和经验。

第三讲特邀大连市审计局张学贵副局长做了题为“激发内审新动能、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专题讲座,张局长着重阐述了在内部审计在面临新形势下,所赋予经济责任审计新的责任及内涵,从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和方法、审计评价报告及审计结果运用四个维度向学员讲授了内审机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经验及总结。

 

本次内部审计高端讲座内容切合实际、层次高、观点新,对内部审计人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贯彻落实11号令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学员深刻认识到《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修改的必要性,构建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大格局的意识,对今后内部审计工作信心大增。与会人员对这次高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旨在通过这样的学习,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内部审计队伍,与政府审计形成高效统一的监督合力,共同为辽宁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