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落实“五位一体”文件要求 延伸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落实“五位一体”文件要求 延伸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4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落实“五位一体”文件要求 延伸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4 08:00
  • 访问量:
详情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重机行业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和新能源设备制造重点企业,主要为能源、矿山、港口、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提供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2014年下半年,大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位一体”文件下发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内容,并结合公司二级经营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对内管干部进行延伸管理,建立公司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告知、承诺、年度述职述责述廉、审计实施及问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向大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任期经济责任承诺,公司副总级以上领导、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集团公司进行任期经济承诺的工作格局,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宣贯学习,提升依法履行任期经济责任意识。4月中旬集团公司召开两级领导干部大会,邀请了市审计局张学贵副局长对公司中层助理级以上领导干部200多人进行了《领导干部履行任期经济责任培训》,明确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任务和重点,进一步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履行的任期经济责任及把握的原则,并通过对近几年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出现事例的剖析,进行警示教育,提升了领导干部依法履行任期经济责任、廉洁从政意识;集团公司总经理贾祎晶参加了培训,并就履行任期经济责任对两级领导干部提出5点要求,就全面推进和落实好“五位一体”文件内容对内部审计部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同时,公司把中办国办和大连市下发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相关规定、制度、办法及公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等11个文件汇编成《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文件汇编》,发放公司副总级以上领导干部、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及财务主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求其全面了解和掌握任期经济责任内容,自觉履行任期经济责任。

二、完善制度体系,规范任期经济责任管理。结合大连市“任期经济责任五位一体”相关文件要求,在公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办法》基础之上,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对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细则》,明确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任期经济责任告知及承诺程序、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任期经济责任问责等方面内容,进一步规范任期经济责任管理。截至目前,公司9名副总级以上领导干部、17名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11名主要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7人全部签署并向公司递交了任期经济责任承诺书。

三、强化任中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2015年,内部审计部门围绕任期经济责任告知内容,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筛选了3家经营单位重点实施任中经济责任审计,4月份已成立审计工作组对一家经营单位开展工作,进点会议已于日前召开,目前正在进行访谈、调查、盘点等外勤工作。同时全面策划了年度经营承包审计,制定专项审计工作计划,通过资金安全、风险防范、领导干部公务支出、外租场地、后勤服务等专项审计对公司下属所有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实施一次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全面监督、重点审计,实现对经营单位行政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的全过程、全方位审计监督,将任期经济责任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问责全过程管理转变。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