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做好2013年度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做好2013年度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2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做好2013年度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2 08:00
  • 访问量:
详情


 

各市,绥中昌图县审计局,各内部审计单位:


 

2013年度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现已开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做好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中内协发〔2012〕27号)精神,做好统计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现将统计工作中需把握的问题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统计工作中需把握的问题


 

内部审计情况统计是基础性工作,其资料是把握内部审计发展趋势、了解内部审计动态的重要依据。作为源头数据报送者,统计工作必须做到真实准确、内容全面、报送及时。但从目前的统计工作实际来看,并没有达到以上要求,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一)统计基础相对薄弱。统计人员不稳定,换岗频繁,容易造成工作的脱节和失误的增多。疏于对统计资料的管理,未建立原始统计资料积累机制,不能反应统计工作的连续性,上报的统计数据也缺乏可靠依据。


 

(二)数据采集随意性较大。由于内部审计工作的特殊性,统计工作相对于其他工作来说,工作量大且数据收集难度高,从而导致一些协会的统计人员不能完全按照内部审计统计制度要求进行统计数据采集。如,在上报内部审计情况报表时,存在沿用以往年度数据的情况,或存在连续几个年度的数据差异较大的现象,这明显不符合统计制度要求,也无法形成有效的基础资料。


 

(三)数据录入、汇总的质量不高。手工采集的统计数据录入到计算机中时,由于统计报表中的项目较多、数据较大,有时会出现因统计人员工作不细心而“串行”的现象,从而造成勾稽关系不正确,数据汇总不完整。同样,在数据上报过程中也常出现人为的延误报送时间,从而影响到内部审计情况报表的编制和总体信息的把握与发布。


 

二、2013年度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


 

内部审计统计工作是反映我国内部审计发展现状和记录我国内部审计发展历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各级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协会履行指导和监督职责的依据之一,是研究内部审计工作及发展趋势的基础数据。各级内部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内部审计统计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搞好统计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使每年的统计数据能反映出我国内部审计的真实工作情况和成果。


 

(一)提高业务素质,稳定统计队伍。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的专业性,要求统计人员既精通统计业务,又要及时了解我国内部审计相关政策和发展形势,学习内部审计专业知识,提高分析能力,从而以较高的素质做好统计工作。为此,一定要重视统计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确保统计岗位人员的稳定性。


 

(二)加大统计力度,创新统计方法。我们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要求,要积极拓宽思路,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力求全面准确的把握内部审计情况。加大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宣传,让内部审计单位进一步了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减少顾虑,帮助其树立“我为统计、统计为我”的意识,共同推动统计工作的开展。与审计机关统计部门联系,以审计机关的名义向各单位行文,要求上报内部审计情况,对内部审计情况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和整理。


 

(三)注意统计期间,按时上报数据。统计涉及的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区间为上年度12月1日至本年度11月30日,请于每年12月10日前,向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报送《内部审计情况报表》纸制和电子件,报送纸制件时须加盖公章。填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反馈。


 

 


 

联系人:魏环宇  024—2285552922863650(兼传真)


 

地  址:沈阳市崇山东路38-1号


 

邮  编:100032


 

邮  箱:lniia2001@163.com


 

           附件: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做好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