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关于2011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关于2011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3-14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关于2011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3-14 08:00
  • 访问量:
详情

各市审计局,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

2011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和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内部审计的培训和交流,开展“双先”表彰活动,宣传推广我省内部审计“双先”先进经验,着力推进我省内审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一、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推进内部审计转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在我国审计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用制度化建设促进干部依法行使权力,依法管理,依法经营,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手段,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有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定第二条、第三条和第五条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涵盖了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干部,并明确其经济责任审计应当由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组织实施。这是内部审计机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法律依据。

    规定的发布,更加确定了内部审计的法律地位,更加明确了内部审计机构的法定职责。各部门、各单位内部审计应将学习贯彻规定作为推进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具体实施办法,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更加规范和深入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加强对部门、单位内部权利运行制约和监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各级内部审计管理部门应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规定精神,组织指导交流活动,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

二、召开辽宁省内审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暨内部审计“双先”表彰大会

(一)召开省内审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

(二)召开“双先”表彰大会。辽宁省审计厅将对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内部审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召开各市秘书长会议

召开各市秘书长会议。交流总结2010年工作及经验,部署2011年工作,明确“十二五”发展目标和任务。

“双先”评选领导小组,对已报送的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认证。以保证“双先”表彰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四、加强内部审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

为加大内部审计人员培训力度,按照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五年规划,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以及内审单位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省(境)内外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培训、学习考察活动。

(一)2009-2010年度全省内部审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将全面展开,各市审计局和各内部审计单位要做好计划,抓紧落实。

(二)组织46期常规内部审计培训班。拟于4月组织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5月组织经济效益审计培训班; 7月组织固定资产审计培训班;9月组织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审计培训等。

(三)开通网上2009-2010年度内部审计人员和CIA通过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

(四)培训班将聘请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学者、内审实践的专家进行授课。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内容以通知为准。

五、组织内审课题研究、评比与交流

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我省内审工作的实际,2011年将重点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实务组织研究、评比、交流活动。

各市审计局及各内部审计单位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专人负责,按照《辽宁省内部审计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要求,力争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论文提交时间为720之前。将在下半年召开全省内审理论研讨会;评选并推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强的高质量论文,参加中内协的评比。

六、组织做好2011年的CIA考试工作

做好2010CIA考试成绩的发布和证书的领取工作。并组织好2011年的CIA报名考务工作,扩大考生覆盖面,提高应对CIA工作咨询服务能力。总结推广CIA考试先进经验。

七、开展调查研究,扩大内部审计宣传

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网站的作用,增强网站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办好《辽宁内部审计》。做好《中国内部审计》征订发行工作。

 

 

二○一一年三月十四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