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辽宁省内部审计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辽宁省内部审计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16 08: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辽宁省内部审计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16 08:00
  • 访问量:
详情

412,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在沈阳召开全省内部审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2010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工作计划;交流各市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会议由秘书长车庞龙主持,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孙东克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市内部审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东克在讲话中指出,各市审计局在内部审计管理中做了大量工作,但也有喜有忧。喜的是:我们在内部审计理论研究、人员培训、CIA考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并各有特色;忧的是:工作中还存在很多困难,我们工作所面对的对象和资源开发的还不够,比如CIA考试的报名人数和《中国内部审计》宣传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市做的很好,有的市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扩展工作空间,克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内部审计是我国三大审计之一,我们要充分加以认识,共同推进内部审计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此,内部审计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以下几个方面的作用: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发挥监督指导职能作用。“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各级审计机关要对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审计机关可以通过内部审计自律组织加强指导和监督工作,确定了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的法定职责,这为审计机关履行指导和监督职责给予了法律支持。

二、内部审计协会要搭建好管理交流的平台。这个平台要不断的扩建,“实施条例”中将内部审计职业组织定性为自律组织,表达了对内部审计进行职业化管理以及职业化管理范围覆盖全社会的支持,既包括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也包括非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辽宁地区的中直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村镇等内部审计的交流就要靠协会去承担起这个责任,利用我们的网站和刊物,把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推广。

三、发挥内部审计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靠讲座、培训、信息交流以及我们的工作观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以及技术手段等推动企业内部审计转型,通过协会加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联系,从而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孙东克会长最后鼓励大家说:我们有的同志是刚刚从事内部审计管理工作,对工作不熟悉,但新兵也能碰撞出火花,用我们的努力和智慧,得到社会的认同,激发出我们的热情,就一定会把工作做好。

与会代表还结合各市工作特点,对如何完成今年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完成全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供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