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关于2010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关于2010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1-21 14:0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关于2010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概要描述】

  • 分类:内审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1-21 14:07
  • 访问量:
详情

各市审计局,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

2010年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和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内部审计的培训和交流,开展“双先”评比,宣传推广我省内部审计“双先”先进经验,着力推进我省内审工作发展。

一、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协会创新和执行能力

探索协会管理和指导工作的实现方式。根据《审计法》 “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其内部审计工作应当接受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和《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有关规定要求,省内审协会接受国家审计机关的委托,履行指导内部审计业务的职能。积极探索协会承担国家审计机关委托职责的实现方式,探索协会指导推动内审工作的机制。协会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大力推动建立和健全内部审计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促进和指导“依法属于审计机关监督对象的单位”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按着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

二、召开辽宁省内审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和各市秘书长会议

(一)省内审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将于第四季度举行。

(二)三月份召开各市秘书长会议。

三、开展“双先”评选及表彰

(一)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2010年辽宁省审计厅将对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内部审计先进个人进行评选及表彰。

(二)成立“双先”评选领导小组,做好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推选工作。以保证“双先”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推动我省内部审计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四、加强内部审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

为加大内部审计人员培训力度,按照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五年规划,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以及内审单位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省(境)内外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

(一)2009年部署开展的全省内部审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将在2010年上半年全部结束。没有完成这项工作的各市审计局和各内部审计单位,要抓紧实施。

(二)组织46期常规内部审计培训班。拟于4月组织内部审计理论与实践培训;5月组织风险管理与控制审计培训班; 7月组织内部审计高级研讨班;9月组织经济效益审计培训等。

(三)培训班将聘请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学者、内审实践的专家进行授课。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内容以通知为准。

五、组织内审课题研究、评比与交流

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我省内审工作的实际,2010年将重点围绕风险导向审计实务组织研究、评比、交流活动。

各市审计局及各内部审计单位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专人负责,按照《辽宁省内部审计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要求,力争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论文提交时间为720之前。将在下半年召开全省内审理论研讨会;推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强的高质量论文,参加中内协的评比。

六、组织做好2010年的CIA考试工作

做好2009CIA考试成绩的发布和证书的领取工作。并组织好2010年的CIA报名考务工作,扩大考生覆盖面,提高应对CIA工作咨询服务能力。

七、开展调查研究,扩大内部审计宣传

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网站的作用,增强网站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办好《辽宁内部审计》,做好《中国内部审计》征订发行工作。

 

 

 

年一月十八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