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资讯分类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
/
/
辽宁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辽宁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21 18:5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辽宁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概要描述】

  • 分类:审计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21 18:59
  • 访问量:
详情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辽宁省审计厅第一时间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厅党组和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深刻领会过去5年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3方面理论对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发展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审计服务辽宁如期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着力点,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二是全力谋划好2023年审计工作。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巩固和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履行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不断完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的制度机制,服务党委政府抓大事、谋大事、议大事,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在项目计划制定、资源力量整合、项目组织实施等方面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形成全省一盘棋。紧扣全省实施的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等重点任务,开展好财政、金融、企业、民生、生态文明、经济责任及各类专项审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拼抢争实”的过硬作风奋进审计事业新征程。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审计工作,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上,体现到每一名审计人员的实际行动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三是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审计队伍。加强审计队伍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许党报国、执审为民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加强审计人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深化研究型审计,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着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教育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微信公众账号

这是描述信息

扫描关注我们

办会宗旨

服务 管理 宣传 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24-22863650 ; 024-22855529
邮箱:lniia2001@163.com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0号(柳湖宾馆3楼303室)
邮编:110032

Copyright© 2019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1010126号-1